【纪检人·镜头】春光美如斯 正是读书时

发布时间:2020-04-23 17:55:12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今天云南省各地纷纷发起读书活动,共同筑建美好的精神家园。

姚安县图书馆开展全面阅读推行活动,流动大巴车载着一车的图书走遍姚安县9个乡镇大街小巷,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着阅读的意义。(宋跃星  摄)

世界读书日之际,施甸县发起“全民阅读一小时”活动,倡导大家回归纸质书籍,静下心来好好阅读。(蒋从丙  摄)

楚雄市在桃源湖畔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为群众体验快乐阅读打开了一扇窗。一位坐着轮椅的大姐手中捧着一本书看着,沉醉在书中那优美的语言中。(杨蕾  摄)

红河河口.jpg

共青团河口县委组织开展了“云岭青年大学习—我把经典读给你听”读书活动,在全县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荣华  摄)

闲暇时光里,孩子在公园一角专注地翻看着自己喜爱的儿童绘本,看得可入迷了。(张正余  摄)

疫情没有消散大家对阅读的热爱,大家静静地坐在台阶上翻看书籍。听,翻书声正是书本与他们之间的对话。(李卿钰  摄)

曲靖市推行“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运营模式,把新华书店、“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等引入党群服务中心,为市民量身打造就在家门口的阅读空间。(田梦茜  摄)

或在浓浓墨香中品味,或从新媒体中获知,丰富的精神财富让你自带光环,正是应了那句,腹有诗书气自华。(鲁利燕  摄)

随着疫情形势的持续好转,市民们的生活逐渐恢复了正常。书店的一角,小同学们戴着口罩,沉浸在各自喜欢的图书中。(孔梓伊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  临沧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