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强党建 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

发布时间:2020-04-22 12:19:44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建设高素质队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近日,宁洱县纪委监委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支部活动搞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以务实高效的党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图一.jpg

4月主题党日活动中,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在民族团结誓词碑下立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建设平等自由幸福的大家庭而奋斗!

图二.jpg

每一次集中学习,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

图三.jpg

机关二支部把党规党纪学深入、学透彻,打好基本功,练好看家本领,推进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三转”。

图四.jpg

机关党总支注重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提高纪检监察机关治理能力。

图五.jpg

各纪检监察室坚持实战练兵,严格执纪执法,安全文明办案,在有损害民利问题的地方忠诚履职、苦干实干。

图六.jpg

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带队对“返乡户”建房情况进行督查。

图七.jpg

强化日常监督,深入群众发现问题,把监督执纪的脚步送到基层、送到一线。

图八.jpg

巡察向村级党组织延伸,县委第三巡察组对群众最关心、最突出的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动真格”“不护短”,切实通过巡察维护民利。

图九.jpg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倾听群众的呼声,解决群众的困难,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宁洱县纪委监委  姚学文  李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