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云南第一洞 洞内有奇观

发布时间:2020-04-22 12:10:16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四月上旬,滇东南芬芳依然,春之柔情不因夏的窥探刻意削减,尤为垂青泸西县,倾心呵护县域内被誉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阿庐古洞,包裹住这片人间胜境,净心明台。

图1.png

走进阿庐古洞,一股水流从山顶直泻而下,溅起层层水花,形成一幕幕雨雾,置身其中,欣赏着美丽的瀑布,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给人以一种轻松、愉快的心情。(程永和  摄)

蓝天碧草、湖水清澈、船只游荡、习习暖风吹拂、绿树成荫,“云南第一洞”的美名映入眼帘,一派别致景色,令人心旷神怡。(杨俊  摄)

图片11.png

高空俯瞰,一湾湖水、一座亭子、白墙红瓦、错落有致、青山绵延、绿树成荫,包裹着这座古老而神奇的溶洞,一幅生动而美丽的风景令人陶醉。(陈艾林  摄)

随着夜幕降临,阿庐风景名胜区各种色彩的灯光依次亮起,神秘原始的阿庐部落文化折射出一片神奇的光辉和色彩,吸引着众多国内外游客。(岳艳  摄)

古洞里钟乳悬积,石笋林立,河面水平如镜,清澈见底,常年不枯,一种淡雅清新的感觉油然而生。(黄光明  摄)

无数巨大的石钟乳、石笋的在灯光照耀下,千姿百态,且各具形象,潺潺流水声再加上人工修建楼梯栈道,显得惟妙惟肖。(程永和  摄)

乘着小巧精致的游船游览观光,洞里金碧辉煌,七彩斑斓,一湾碧水,清幽迷人,诗情画意的景致沁人心脾,仿佛置身仙境。(黄光明  摄)

图片10.png

一个个瑰丽、神奇古老而又各具特色的溶洞,造型风格各异,一步一景、步步是景,或如梦如幻,或绚丽多彩,给滇东南的小城带来了别样绚丽的风光。(程永和  摄)

   (泸西县纪委监委  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