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春晴逢谷雨

发布时间:2020-04-19 23:10:55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谷雨,谷得雨而生也。”谷雨前后,天气回暖,降雨量增加,雨生百谷,万物生机盎然。

红河泸西.png

谷雨时节,春光明媚,泥土飘香,成片蔬菜蓬勃生长,放眼望去,满眼嫩绿,呈现一派蒸蒸日上的景象。(陈元林  摄)

“谷雨百物生,苍翠采茶忙。”茶园谷雨换春装,彝家姑娘背着背篓,哼着彝家小调,采下“第一芽”新茶。(柴保辉  摄)

谷雨时节,春光渐晓,山青如黛,晨雾弥漫蒸腾,房屋在绿树簇拥中静静伫立,宛如一幅精美的水墨画。(毛虹  摄)

高原之上,飞云之下,犁耙走过泥土翻飞,谷雨正是埯瓜点豆的好时节,红土地一角不断重复上演着原始的春耕农作。(白云  摄

草丛间,七星瓢虫迫不及待地爬上叶尖,感受着春日的暖阳。(贾建荣  摄)

谷雨时节,春风拂面,河面如镜,岸柳染新绿,古桥展英姿,人在画中游。(程顺荣  摄)

谷雨时节人倍忙,绿油油的玉米迎来快速生长期,在蓝天、湖水的映衬下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山水画卷。(岑西龙  摄)

谷雨时节,气温回升,雨水增多,非常适合秧苗初插和作物新种。镇雄县芒部镇的村民们正忙着育苗移栽,期待收获一个金色的秋天。(李东旭  摄)

梯田干涸的泥土经过一个冬天和一个春天的酝酿,绿意愈加浓烈,阳光透过层层云雾洒向这片跌宕的绿意中,是家园的温馨,也是农时的厚重。(庄郁葱  摄影)

(昆明市  昭通市  曲靖市  红河州  文山州  德宏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