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去

发布时间:2020-04-06 10:18:48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近年来,河口县纪委监委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对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春耕生产及复工复产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开展督查。

1.jpg

县纪委监委开展“火塘纪检行”活动,纪检监察干部走出办公室,走进农家院落、钻进田间地头,“一竿子插到底”地深入到群众家里的火塘旁,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政策、了解情况,与群众座谈,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盘钰兰  摄)

为缓解果农在复工复产中部分农产品滞销的矛盾,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跟进,督导各乡镇(农场)、县农业农村局和科技局等部门,发挥服务“三农”、服务农业企业的作用,加强“产供销”对接,助力脱贫攻坚。(马洁  摄)

县委巡察组开展对村巡察过程中,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到群众中去,打通“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感到巡察就在身边,推动党的政策落到最基层。(盘钰兰  摄)

县纪委监委坚持贴近群众、开门治理、标本兼治原则,紧紧围绕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城乡低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工作成果。(余猛  摄)

县纪委监委“转作风、联基层、助扶贫”开展蹲点督查,了解贫困村产业扶贫及扶贫资金落实情况。(杨镇瑕  摄)

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工作,深入一线开展监督,助力防疫复工“两手抓”。图为南溪农场纪检监察干部到香蕉种苗繁殖合作社,向香蕉种苗繁育户贫户了解相关情况。(朱荣春  摄)

县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推进村居巡察、全面起底问题线索,把监督“探头”架到扶贫一线,着力打通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确保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盘钰兰  摄)

县纪委监委开展“大走访”活动,对惠农扶贫政策落实、专项资金使用、扶贫项目实施、基层党员干部作风等方面问题进行走访排查,全方位、多渠道收集惠农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盘翠  摄)

县纪委监委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主动作为、靠前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在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上积极履职,疏通堵点、化解痛点、消除难点,助力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推动扶贫企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邓淋耀  摄)

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把相关职能部门推动扶贫项目复工复产、扶贫农产品销售等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压实各级党组织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责任,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共同推进。(孙丽萍  摄)

(河口县纪委监委  余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