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监督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0-04-04 08:10:34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连日来,双柏县纪委监委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监督检查的同时,从县纪委监委、县林草局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4个监督检查组,深入乡镇、村、组、森林管护点等,对全县森林防火工作开展监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1_副本.jpg

及时召开监督检查组会议,对监督检查工作重点、督查组人员提出纪律要求。

2_副本.jpg

监督检查组向巡山护林员了解履职、在巡山护林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

3_副本.jpg

督查组向值守卡点工作人员了解点防火知识宣传、查看出入山林人员登记情况等。

4_副本.jpg

督查组向森林防火检查站工作人员了解值班值守情况,确保人员在位。

8_副本.jpg

督查组通过护林员手机定位终端查看护林员在岗位情况,确保巡山护林无死角。

9_副本.jpg

督查组查阅防火责任书、防火户主、坟主、特殊群众责任书签订等情况,确保监控和管理落实到位。

11_副本.jpg

督查组查看防火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确保储备物资到位。

12_副本.jpg

督查组了解扑火专业队伍组建、值守等情况,确保队伍组建到位,随时保持临战状态。

13_副本.jpg

督查组到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中心了解应急值守是否到位,能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

(双柏县纪委监委  刘余芳  杨东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