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暖阳倾野 菜花金黄

发布时间:2020-03-29 08:00:20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三月的勐佑坝,油菜花开了,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春风吹拂,菜花摇弋,仿佛满金流动。去勐佑坝赴一场与油菜花的约会吧,置身花海,让心安静下来,去感受春的生机与美好,去放飞希望,去畅想未来。

阳光下,蜜蜂飞过来,欢快地采着蜜,时光沉淀,收获就在不远的未来。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花海中的孩童,不小心把蝴蝶追丢了,口中的棒棒糖,香甜依旧。

拿着风车的女孩,遇上油菜花,就挪不动脚步了,坐在油菜花地边,静静地等风来。

和闺蜜一起看油菜花的年少时光,足可以跟浪漫沾边,可以什么都不想,悠然抵达那一片金黄。

站在油菜花间的女子,凝心静气,轻轻地遥想着未来,未来很美。

“朵朵金花娇艳艳,层层碧叶嫩柔柔。”那一抹金黄,生动了春天,灿烂了阳光。

在灿烂的油菜花田中,逐光的孩童,向着前方奔去……

                    (凤庆县纪委监委  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