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推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7 16:30:13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当前,疫情阻击战还没有结束,但社会经济发展与复工复产不能停。云南省各地已投入繁忙的春耕春种、生产生活,逐渐使生活秩序得到恢复。

文山丘北.jpg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丘北县各蔬菜生产基地工人们及时返岗复工,确保群众“菜篮子”市场货足价稳。(朱治刚  摄)

临沧镇康.jpg

“清点好领到的甘蔗种植配肥,我心里的大石头才落下,真怕抗‘疫’误了农时。”镇康县一名领到春蔗种植物资的蔗农说道。(穆王成  摄) 

玉溪元江.jpg

垄间,一农民正在使用小型机耕耕地。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春耕生产的季节,元江县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春耕备耕工作。(王建福  摄)

保山.jpg

春雨来临,为防止黑木耳因过于潮湿出现“流耳”现象,保山市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深入一线解除农户后顾之忧,在疫情防控期间助力基层脱贫。(胡东湦  摄)

昆明安宁.jpg

昆钢公司在扎实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组织钢铁生产冶炼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顺产高产“两手抓”“两不误”。(杜晓昆  摄)

微信截图_20200327153830.png

腾冲市干部群众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春耕备耕、着手今年产业发展,田间地头处处涌动着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春潮。(刘正凡  摄)

西双版纳.jpg

勐海县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节令,统筹做好农民群众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力争将疫情对农事的影响降到最低。(周听维  摄)

昆明宜良(尺寸:600X400).jpg

宜良县是冬早蔬菜重点县,为努力恢复春耕生产,采取分批作业、间隔作业、体温监测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陈正良  摄)

微信截图_20200327154021.png

近日,广南县的工人们陆续到达生产线,戴口罩、测体温、洗手消毒、投入生产。(农玉国  摄)

红河开远600 (2).jpg

在红河远旭医护用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加足马力生产口罩,一系列生产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李海清  摄)

昆明东川.jpg

昆明市东川区派出“亲清”政商服务员到所挂钩联系的企业进行走访,同时对复工复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收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李强  摄)

微信截图_20200327154204.png

河口县惠科公司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组织职工做好企业的生产工作,职工们专心地工作,为尽快恢复企业生产而努力。(李梅  摄)

(昆明市  玉溪市  保山市  红河州  文山州  西双版纳州  临沧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