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不辞辛苦赶花忙 但得蜜成众口甜

发布时间:2020-03-21 08:01:47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春天,漫山遍野的花儿竞相开放,养蜂人默默驻扎在花海边上,陪伴他们的是成群的蜜蜂。他们为了“甜蜜事业”而不辞辛苦,常年追逐着花期。在如画的春光里,蜜蜂酿造的是蜜,他们酿造的是甜蜜生活。

1.jpg

金黄的油菜花是蜜蜂采蜜的主战场,辛勤的蜜蜂让原本毫不相干的事物实现了完美的连接。(李赞阳  摄)

2.jpg

临时搭建的房屋,旁边就是一排排蜂箱,养蜂人的全部家当在晨曦的薄雾中显得孤独而骄傲。(李光洪  摄)

4.jpg

为了给蜜蜂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养蜂人正用锄头清除蜂箱周围的杂草。(张斌  摄)

3.jpg

茂密的花丛中是蜜蜂忙碌的身影,娇小的身形和大大的甜蜜形成鲜明的对比。(李林先  摄)

5.jpg

养蜂人每隔几天都要开箱检查一次,既要进行全面开箱检查,又要进行局部观察,从而掌握蜜蜂的生长发育情况。(殷绍东  摄)

6.jpg

蜜蜂采蜜忙的时节也是养蜂人最忙的时候,蜜蜂在外辛勤采蜜,养蜂人在家细心照料,共同谱写甜蜜生活。(马兴华  摄)

7.jpg

夕阳西下,养蜂人还在忙碌,夕阳是最好的陪伴,周围排列整齐的蜂箱、手里巢框上密集的蜜蜂都是养蜂人辛勤付出的回报。(张斌  摄)

8.jpg

小心翼翼地取出挂满蜂饼的巢框,用熏香的方式让还停留在蜂饼上的蜜蜂离开,就可以品尝到甜甜的蜂蜜了。(李赞阳  摄)

9.jpg

春天采摘的蜂蜜俗称“春蜜”,这个季节的蜂蜜味道极好,拿在手里轻轻咬一口,掺杂着油菜花的香味,美味、舒坦。(李赞阳  摄)

(楚雄州纪委监委  李林先  普晓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