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三月暖风和煦阳 田园处处是美景

发布时间:2020-03-20 09:25:06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春日田园,阳光普照,风韵舞动,万物复苏,百花争艳,沁人心脾,春种春耕,满含无限诗意,醉了那高山流水,醉了那一笔倾情,醉了那春天的故事……

图片1.jpg

雨后初晴,山色返青,万物竞秀,色彩斑斓,极目远望,视野开阔空旷,不见半点雾气尘埃。(康关福  摄)

图片2.jpg

大好春光,农时不怠。勤劳的农家夫妇正忙着进行耕田耙地、下种、施肥等农事活动,用辛劳奋斗开启新的期盼。(康关福  摄)

图片3.jpg

春风日丽,最美的是那成片成片金黄的油菜花,在阳光照耀下闪烁着一波又一波的亮光,与远处桃花相映成趣,浓浓花香弥漫整个田野。(黄光明  摄)

图片4.jpg

成片的菜豌豆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勤劳的妇女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豌豆准备上市,奏响了豌豆丰产丰收的“序曲”。(黄光明  摄)

图片5.jpg

朵朵雪白的梨花盛开在和暖的春日里,点缀了漫山遍野,约上三五好友身着盛装、踏春赏花、放松心情,感受柔美春光,沉醉在春日美景里。(康关福  摄)

图片6.jpg

春光明媚,绿色浓郁,菜地里的蔬菜们在春雨的滋润下蓬勃生长,展现出了勃勃生机。(康关福  摄)

图片7.jpg

肥沃的田垄上,层层叠叠的油菜花尽情绽放,阵阵扑鼻的香味随风飘扬,宛若跌宕起伏的金色花海,昭示着春日里农家的生机与绚烂。(杨俊  摄)

图片8.jpg

又到一年之中繁忙的春耕季节,田间农民以犁为画笔,一笔笔画出春日里的耕耘图,画出春天的希望。(康关福  摄)

(泸西县纪委监委  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