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助力开学复课

发布时间:2020-03-19 10:18:17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近日,双柏县纪委监委立足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成立了由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驻教育局纪工委和县疫控中心相关人员为成员的2个督查组,逐校(园)、逐项对疫情防控保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压紧压实各学校单位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保障措施,为开学复课提供坚实条件保障。

1_副本.jpg

第一督查组深入鄂嘉中心学校,对该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查,确保学校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2_副本.jpg

第一督查组查阅中心完小学校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是否做到制度明确,责任到人。

3_副本.jpg

第二督查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范与开学预案制定、防控机制保障、传染风险排查、师生健康培训、防控物资筹备等情况,确保开学安全。

5_副本.jpg

第二督查组查看妥甸中学防控物资的储备情况,督查组人员教授学校相关人员如何使用防疫药物。

6_副本.jpg

第二督查组查看学校设立(临时)隔离室情况,确保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时立即进行暂时隔离。

7_副本.jpg

第二督查组听取学校负责人介绍临时隔离室设立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做到及时整改。

8_副本.jpg

第二督查组对妥甸中学餐厅进行督查,针对学生餐厅就餐预案、学生宿舍建立预隔离区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9_副本.jpg

第一督查组与学校校长开展谈话,压实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开学安全。

(双柏县纪委监委  刘余芳  杨东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