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争解回头爱白花

发布时间:2020-03-17 08:11:56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五彩缤纷、花红柳绿是春天特有的标签。春天是多彩的、绚烂的,但唯独钟情于春天里各类白色的花儿,素净、淡雅,绝不浓烈,绝不娇艳,那么青纯而悠远。

1.jpg

殷桃树上,白的花儿、绿的叶儿,茂密而有生机。再过些时日,绿色的樱桃果会代替白花,又再过些时日,樱桃熟了,红色就是主角。(张桂伟  摄)

2.jpg

小小的花朵,椭圆的花瓣,在春天的阳光下尽情绽放,四周的花瓣像一片片细树叶舒展开来,一层挨着一层,看起来好像都在嬉戏,带来春的美丽与活力。(王劲锋  摄)

3.jpg

绽放在枝头的梨花,摇曳在春风之中,它们默默的开放着,淡绿或淡粉的花蕊,浅睡在白玉般的花瓣里。蜜蜂寻着清香而来,为梨花增色不少。(姜云辉  摄)

5.jpg

瞧那一朵一朵娇小的梨花,片片花瓣洁白无瑕,就像那拍打着金色沙滩的海浪,也像那小姑娘裙上的蝴蝶边,那么惹人怜爱。(李开政  摄)

6.jpg

盛开的玉兰花没有绿叶的衬托,只散发着一阵阵的清香,悠悠地袭来,亲切地亲抚着每一寸神经,舒畅着让人不由地神往。(唐志军  摄)

7.jpg

小小的花瓣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清新极了。一朵梨花,七片花瓣,淡淡清香,闭上眼,仿佛看到那一朵朵梨花已经变成了一个个金灿灿的梨。(宋跃星  摄)

8.jpg

梨花一朵挨着一朵爬满了整个枝头,空气中似乎氤氲着淡淡的香甜。这满树梨花呈现的静美隔绝了四周的喧嚣与吵杂,带人进入另一片世外桃源。(张泽东  摄)

11.jpg

肥大的绿叶,娇小的白花,春天的阳光暖暖的照在上面。小心地折下小小的一朵,凑近鼻尖,淡淡的泥土味儿,惬意。(殷晓倩  摄)

(楚雄州纪委监委  李林先  普晓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