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她们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0-03-08 14:00:30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疫情发生后,防控一线出现了许多女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她们坚强、勇敢、无畏,誓与疫情抗战到底,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德宏芒市.jpg

芒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里有这样一群“女卫士”,她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处理好“工防”关系,做好政治监督、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各项工作。(侯晓敏  摄)

TIM截图20200309124440.jpg

安宁市女纪检监察干部在抗疫期间主动放弃休息,每天坚守岗位开展耐心细致的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刘春杰  摄)

德宏盈江.jpg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总有纪检监察女干部的身影,登记信息、侧脸体温、宣传疫情知识......一忙就是一整天,从不言苦,尽显巾帼风采。(鲁国龙  摄)

昆明东川.jpg

昆明市东川区纪委监委女干部主动报名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到村(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防疫知识、指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等。(魏蓉  摄)

昆明宜良.jpg

宜良县女纪检监察干部跟随疫情防控单元制监督检查组到社区对人员流动排查工作进行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吴惠  摄)

TIM截图20200309124651.jpg

水富市的女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请缨加入专项监督组,她们每天战斗在抗疫一线,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杨茂秋  摄)

昭通镇雄.jpg

镇雄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与监督检查组的同事们并肩战斗在“疫”线,她正在认真记录着战友们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详情。(卯明勇  摄)

楚雄牟定.jpg

牟定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女干部戴着口罩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点、疑点、痛点,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记在“民情日记”本上。(李林先  摄)

红河泸西.jpg

泸西县纪委监委宣传干部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随派驻监督检查组深入企业、建筑工地进行实地采访,为讲好抗击疫情故事收集第一手资料。(赵仕会  摄)

TIM截图20200309124827.jpg

施甸县纪委监委的90后女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到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信访线索核实等工作中,彰显“反腐一线”中年轻一代的责任和担当。(吴明凤  摄)

(昆明市  昭通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  德宏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