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候鸟“闹春”来

发布时间:2020-03-07 08:18:20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近日,一群“天外来客”——灰头麦鸡集聚在保山市龙陵县龙山湖,打破了龙陵县春天的沉寂。鸟鸣啾啾,它们或嬉戏,或觅食……随着龙陵的生态环境向好,越来越多的候鸟在此驻足。

1.jpg

早春的湖水变得温暖,灰头麦鸡的出现,可能是迁徙过程中的短暂休息。

2.jpg

“快看,那些是什么鸟?”“它们是从哪里来的?”“它们也许是来龙陵闹春的!”它们成功吸引了市民的眼球。

3.jpg

灰头麦鸡的外形十分漂亮,双眼又圆又亮,有长长的嘴,呈黄色,嘴尖有一抹黑色,整个“长相”十分漂亮。

4.jpg

候鸟们有时停留在湖边歇息觅食。

6.jpg

有时翱翔蓝天,表演高空飞行技能。有时展翼紧贴湖面,练习超低空飞行技术。

7.jpg

据了解,灰头麦鸡已在2000年8月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IUCN)》低危(LC)物种。由于其种群、数量较少,平时难得一见。

(龙陵县纪委监委  郁云江  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