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 不误农时不负春

发布时间:2020-03-06 14:20:25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的气息扑面而至,脚下的土地焕发生机,田间地头没有大规模集中作业的热闹场景,而是统筹安排、分散春耕春种,广阔的田野中他们在翻耕、锄草、修枝、施肥……

1王劲锋摄.jpg

阡陌纵横的田野里,金灿灿的油菜花竞相开放,正等待着施肥补水。(王劲峰  摄)

2.张桂伟摄.jpg

阳光和煦,菜地里绿色正浓,一颗颗莴苣仿佛要趁着大好春光,努力长大,勤劳的菜农正如火如荼为它们进行中耕管理。(张桂伟  摄)

3.张从华摄.jpg

坚持早落实、早储备、早调运,及时储备春耕农资,积极开展农药、化肥、地膜等各种农用物资筹备。(张从华  摄)

4.黑兴友 摄.jpg

随着春耕农忙季节到来,农户来到商店选购籽种,为春耕播种做准备。(黑兴友  摄)

5.杨和森  摄.jpg

现代化农业机械不甘示弱,如铁牛奔腾在田间地头,隆隆机械声之中泥土翻飞,顷刻间,一大片土地已平整好。(杨和森  摄)

6.张芹洪摄.jpg

农户驾驶着旋耕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不断翻起田间的黑土黄灰。(张芹洪  摄)

8.段绍东 摄.jpg

春风一吹,闲赋了一冬的农民再也闲不住了,他们抢抓晴好天气,两两合作,为金黄的土地换上了“新衣”。(段绍东  摄)

9.张斌摄.jpg

黑色的遮阳大棚下,羊肚菌仿佛嗅到了春的气息,一把把“褐色”小伞冒出头来。伴着沁人的菌香,农民们热情高涨忙采收。(张斌  摄)

10.宋跃星摄.jpg

春雨过后,万物复苏。农户趁着雨水牵牛荷犁,尽管泥水淹湿裤管,他脸上依然洋溢着耕种的喜悦。(宋跃星  摄)

11.李光洪摄.jpg

稻田里的水色与天光相辉映,勤劳的农家人在整理水田,为撒小秧做好准备。(李光洪  摄)

(楚雄州纪委监委  李林先  普晓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