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龙潭风物

发布时间:2020-02-22 08:02:34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黑龙潭位于丽江古城北端象山之麓,始建于乾隆二年(1737),其后乾隆六十年、光绪十八年均有重修记载。旧名玉泉龙王庙,因获清嘉庆、光绪两朝皇帝敕封“龙神”而得名,后改称黑龙潭。得月楼、万寿亭、解脱林、七孔桥、一文亭等古建筑点缀其间。山水日月共融,亭台楼榭辉映,演绎出一派鲜活生香的龙潭风物。

IMG_4794_古建_看图王.png

在黑龙潭的正门,雄伟的石狮,古朴的树和娇艳的花以它们特有的方式迎接四面八方的客人。

IMG_4679_雪山春早黑龙潭_看图王.png

远处,皎洁的玉龙雪峰倒映在如镜的水面,如诗如画、如梦如幻,令人沉醉。

IMG_4784__看图王.png

火红的灯笼映衬着青山绿水,古老的亭子沐浴着冬日的暖阳,一切都是那样的静谧安详,这是洗尽铅华后的风姿绰约。

IMG_4750_古建_看图王.png

临水而建的亭子,在每一个银光满地的夜晚,最先把月色揽入怀中。

IMG_4647_亭子_看图王.png

你贮立水中,沐风栉雨。有谁知道你的心事?也许只有花知道,只有鸟知道。

IMG_4732__看图王.png

瓣瓣飞花绕古檐。春天来了,美丽的黑龙潭将在满眼春光中尽现它的风采。

IMG_4742__看图王.png

五孔虹桥望入微。多少年来,你把无数双脚带进了身后这一片幽林之中,让他们尽情领略木秀之美。

IMG_4778__看图王.png

湖水从桥下奔涌而出,一路欢歌,去拥抱不远处的丽江古城。你这样性急,是不是想把这里的美景告诉给四方游人?

(古城区纪委监委  潘青松  和淑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