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病毒无情苍洱有爱 大理州又一医疗队驰援湖北

发布时间:2020-02-21 10:17:48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2月19日,大理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集结出征,76名医护人员带着全州365万各族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千里驰援,奔赴湖北,投身新冠肺炎医疗援助一线。出征前,我们用镜头记录下了一幕幕感人场景。

1.集结——76名队员请战出征.jpg

出发前,大理州为76名远征逆行的医护人员举行了一场简单的出征仪式,为他们鼓劲壮行。

2.誓言——救死扶伤医者仁心.jpg

“我志愿加入大理州支援湖北医疗队,始终坚定必胜信心,时刻牢记医者初心……”全体队员庄严宣誓,许下必胜的誓言。

3.信念——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jpg

口罩下或许看不清他们的面容,可队员们那一双双坚定眼眸却令人难忘。

4.温情——为你骄傲为你自豪.jpg

带着亲友们的关心牵挂,他们自信从容、目光坚定,出发前的仪式感,属于合影。

5.拥抱——我会等你平安归来.jpg

千言万语,化作离别时的一个用力拥抱,耳边细语“我等你平安归来!”

6.拭泪——孩子别哭妈妈同样是为了守护你.jpg

“孩子别哭,妈妈是去帮病人打病毒!”看见妈妈转身离开,孩子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7.凝望——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jpg

前来为医疗队壮行的家人和同事,含着泪水,依依不舍的望向即将出发的车队。

8.挥别——战友珍重后方有我们.jpg

“战友珍重,后方有我们!”在战友们的目送下,76名医疗队员正式踏上征途。

9.加油——逆行英雄早日凯旋.jpg

为生命“逆行”的勇士们,大理的家乡人民为你们加油,期待你们尽快传回捷报!

(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