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凝妆滴露绽枝丫 初春时节看冬景

发布时间:2020-02-21 10:07:40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早春寒不期而至,红河州泸西县东山梁子上气温骤降到0℃以下,红高原的梨花刚吐露新芽,东山之巅却迎来了盛开的冰凌,光秃秃的树杈经过冰凌的装饰显得格外动人,整个山头犹如玉树琼枝的人间仙境。

1.jpg

厚重的云层带来刺骨的寒意,极目远眺,树木、花草、农田都穿上了透明的外衣,处处绽放着冰凌美景,置身其中,可以尽情欣赏这大自然的馈赠。(康关福  摄)

2.jpg

寒潮让初春时节的东华山一夜之间银装素裹,清晨漫山遍野云雾缭绕,玉树琼花,犹如北国风光的惊喜,令人陶醉。(黄光明  摄)

3.jpg

连日低温天气,树梢上面冰凌覆盖,如略施淡妆的伊人,婉约秀雅,几只候鸟在空中翩跹起舞,嬉戏觅食,充满着勃勃生机。(康关福  摄)

4.jpg

黄黄的嫩叶在树枝上争先恐后的破冰而出,星星点点,寒风摇曳,淡淡馨香弥漫空中,犹如画家笔下一幅优美的油画作品,带来新的希望。(康关福  摄)

5.jpg

山上的各种松树、灌木和花草上,都结满了晶莹剔透的冰凌,形态各异,含露欲滴,银光闪闪,炫目迷人。(黄光明  摄)

6.jpg

春寒料峭,野豌豆花吸吮着冰水,顽强不屈冲开冰凌傲然绽放,与冰凌美景相映成趣,成为冬春交替的灰暗季节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黄光明  摄)

7.jpg

早春的冰凌“树挂”,落光叶子的树枝上,挂满着毛茸茸的银条儿,与远处朦胧的的天空融为一体,别有一番风韵。(黄光明  摄)

8.jpg

雾凇树上挂满了迷人的冰凌,绿绿的嫩芽被包裹在洁白透亮的冰凌里,置身其中,寂静的山林与冰树松藤遥相辉映,安静而又惬意。(黄光明  摄)

(泸西县纪委监委  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