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雨水洗春容 平田已见龙

发布时间:2020-02-19 11:29:54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雨水节气后,春风渐暖,万物开始萌动,春耕也开展起来,春的景象慢慢潜入眼前。处处充满生机的画面预示着希望,预示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结束指日可待。

红河建水.jpg

雨水时节,天气时而云蒸雾绕,时而阳光明媚。被春阳温暖着和春雨滋润过的草木开始悄悄萌动、吐绿,万物又恢复了勃勃的生机。(卢雪梅  摄)

昭通镇雄.jpg 

雨水节气,冰雪皆散而为水,化作晶莹剔透的水珠,渗进已经解冻的土壤中,挂在刚刚萌发的春草上,润泽了生机盎然的春天。(李东旭  摄)

TIM截图20200219113525.jpg 

春风拂面,冰雪融化,春雨丝丝缕缕地飘落在大地上,树梢悄然吐露点点新芽,晶莹透亮的珍珠闪烁着,显得生机勃勃,仿佛在诉说着无限美好。(黄光明  摄)

德宏芒市.jpg 

初春的细雨,随着袅袅东风飘落,唤醒了绿意朦胧、万物萌动的记忆。小鸟在枝头享受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边城芒市处处是嫩绿又迷离的浅草。(郑山河  摄)

昆明五华.jpg

春雨如丝,随风入夜,细细密密的落下,无声滋润着万物。(尚琼  摄)

文山.jpg 

春雨如期而至,散落在草叶上,就象珍珠镶嵌在翠绿的玉带上,晶莹剔透,性感灵动。(谢昭瑾  摄)

保山腾冲.jpg 

雨水前后,万物开始萌动,暖春真的到了。腾冲市茶叶长势旺盛,生机盎然,茶农在田间辛勤忙碌着,难掩春茶开采的喜悦。(刘正凡  摄)

德宏盈江.jpg 

潇潇的雨水搅乱平静的湖面,压低了舒展的荷叶,也把一只小鸟禁锢在荷叶尖上,或许,它也和我们一样在欣赏这雨中湖景。(寸智勇  摄)

保山.jpg

严寒多雪之时已过,冬季悄悄休眠的植物在春风雨水的催促下舒展着叶片,贪婪地吸收着春雨的养分,一片片浑圆的叶子暗示着它们已经完成了由冬转春的过渡。(胡东湦  摄)

昆明东川.jpg

春雨悄悄滋润着万物,沐浴在春风春雨中的桃花含苞待放,嫩叶充满生机, 呈现出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吴建坤  摄)

德宏瑞丽.jpg 

雨水临,草木新,身处一片肥美草丛中,水牛埋头享用饕餮盛宴,牛背鹭矗立在牛背上,蓄势待发。(贾雷  摄)

昆明宜良.jpg

“东风既解冻,散而为雨。”晶莹的雨珠落下,飘洒于山水草木之间,滋润着万物抽出嫩芽。(谢伟炜  摄)

昭通水富.jpg

初春回暖,在水中嬉戏的鸭子总是最先感受到。春天的到来,预示着希望、重生、万物复苏,也预示着我们必将战胜疫情,迎来春的希望。(朱宇  摄)

楚雄牟定.jpg

雨水时节,回暖的气温有利于越冬作物返青或生长,勤劳的农家人戴着口罩,娴熟的双手用剪刀对西红柿进行修枝,祈盼丰收的喜悦在脸上漾开。(李光洪  摄)

(昆明市  昭通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  文山州  德宏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