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油菜花开染三春

发布时间:2020-02-15 11:03:31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新春伊始,油菜花开。漫山遍野的金黄色从山顶铺洒到田野,片片油菜花如金涛接天、黄锦铺地,让人迷醉。

1.jpg

田野里的油菜花竞相开放,放眼望去,黄绿交错铺满农田,到处是春的讯息。(李书信  摄)

2.jpg

层层叠叠的菜花就像散落在绿毯上的黄色锦缎,又如一只只金黄色的田螺,蜿蜒而上。(杨和森  摄)

3.jpg

金黄的花海翻起滚滚金涛,涌动的春潮直奔山顶,浓浓的花香弥漫着整个世界。(段绍东  摄) 

5.jpg

阳光挥洒、明黄相间,好一片乡村沃野,宁静而舒适。(杨晓燕  摄)

6.jpg

微风正好,衣带花香。勤劳的彝家人穿梭于花海之中,仿佛置身于世外桃园。(杨启彦  摄)

7.jpg

暖暖的太阳照在金灿灿的菜花上,充满朝气的黄色与村庄构成一幅美丽清新的田园诗画。(罗苑丹  摄)

8.jpg

清晨,大地朦胧在霁雨成烟的情调里,婆娑的树影与金黄的菜花相映成趣,让人如痴如醉。(李光洪  摄)

9.jpg

勤劳的小蜜蜂在菜花间不停地煽动着翅膀,辛勤地采集着花粉,以期给人们带来甜蜜的幸福生活。(段绍东  摄)

10.jpg

春风拂面,穿着民族盛装的彝家人儿,在这片油菜花海里,尽情释放自己,踏春赏花,怎一个美字了得!(李光洪  摄)

(牟定县纪委监委  李林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