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中国红” 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0-01-22 08:17:22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春节临近,年味愈浓。家家户户都贴起了对联、挂起了灯笼,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期待着除夕团聚之夜。

春节来临,辛苦一年的农家人穿起了节日的盛装,屋里贴好各色的年画,门外贴上红红的对联,一家人其乐融融,寓意着来年红红火火。(王云翔 摄)

顾客驻足挑选灯笼和福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红灯照福气来,是每个人对红红火火生活的祈愿。(康关福 摄)

孩子们手拿大红灯笼,边跳边唱,喜迎新春,让人感受到弥渡花灯无处不在,浸润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董晶梅  摄)

作为非遗傣族剪纸继承人的老匠人在新春佳节之际以传统手艺献上节礼,在少数民族文化与“中国红”的深度融合中裁剪出浓浓的年味。(叶斌  摄)

一个个幸福的中国结、一盏盏团圆的红灯笼,象征着幸福、喜庆、吉祥,传递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祈盼。(刘李 摄)

芒市大街小巷都洋溢着节日的氛围,各式各样的红灯笼、中国结、春联、福字琳琅满目,满街的“中国红,远处望去仿佛团团祥云。(尨姬萱 摄)

除夕将至,曲靖市的书法家们来到广场,现场书写蕴含着美好寓意的春联及“福”字,把最红红火火的新春祝福送给闻讯赶来的市民朋友。(徐天德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红河州  大理州  德宏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