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节前走基层 严防“微腐败”

发布时间:2020-01-22 11:11:31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春节临近,双柏县紧盯民生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迅速启动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并派出5个巡察组紧紧围绕基层干部在民生领域表现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扶贫资金被挤占挪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问题对22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微腐败”,确保贫困群众温暖过春节。

1_副本.jpg

召开巡察村党总支动员会议,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巡察工作中来,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

2_副本.jpg

动员会议后参会人员对村党组织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

3_副本.jpg

各巡察小组分头行动,进村入户开展巡察,让巡察更接地气,让群众更加支持巡察工作。

4_副本.jpg

巡察组查看村民小组低保资金、临时求助资金公开、公示情况。

5_副本.jpg

巡察组人员到易地搬迁安置点了解握有关情况,确保贫困群众搬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6_副本.jpg

巡察组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惠农政策和资金到位情况。

7_副本.jpg

巡察组以“院坝会”“火塘会”等形式,深入农户听民意,准确收集社情民意。

8(新厂)_副本.jpg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一行随机抽查村(社区),并了解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

9_副本.jpg

巡察组到群众家中了解征地补偿款落实情况,确保资金不被截留。

10_副本.jpg

巡察组全覆盖走访贫困户,了解低保资金、临时救助资金是否真正落实到贫困群众手中。

11_副本.jpg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到村(社区)听取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实时掌握巡察动态。

(双柏县纪委监委  刘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