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冲锋号令 为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5-29 12:42:58   来源: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临门一脚、全力冲刺”的紧要关头。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闻令而动、令出行随,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不折不扣地保证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中国共产党对初心使命的坚守,是全党必须如期完成、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树牢越是至关紧要关头、越是总攻冲锋时刻,越要以责无旁贷的忠诚担当彰显价值,找准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守护好党和人民的事业。

要以有力的监督检查,推动脱贫攻坚的责任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核心在于落实,关键在于执行,只有把党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一项一项抓紧抓实、一项一项落实到位、一项一项抓出实效,才能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要牢牢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紧紧盯住一把手等“关键少数”,聚焦扶贫政策的落地见效,聚焦扶贫项目的实施过程,聚焦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聚焦干部作风的扎实务实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以眼里揉不得沙子的认真劲儿,敢于较真、敢于碰硬, 把监督无处不在、纪律无处不严贯穿始终,坚决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要以严肃的执纪问责,提供决战决胜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是底线任务,容不得丝毫懈怠,容不得半点马虎,更不能有半点虚假,容不得半点落空,只有始终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强化责任担当,才能更好地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高悬执纪问责利剑,下足“绣花”功夫,紧盯不担当、不干事、不作为、慢作为和履职不到位问题,紧盯群众反映强烈、舆情聚焦的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紧盯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贪污腐败问题,主动出击、打好主动仗,以“雷霆之势”严查快处脱贫攻坚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不断释放执纪问责强大震慑力,坚决以铁的纪律、硬的作风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有力开展。(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