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性修养 培养过硬作风

发布时间:2020-04-03 10:40:07   来源: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问题实质上是党性问题。每当经过军营门口,看到他给军队建设提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指示标语时,曾经当了十多年兵,入党二十多年的我一次次从心灵深处受到洗礼,深刻认识到了“加强党性修养,培养过硬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每个党员只有抓好作风建设,发扬优良传统,时刻铭记党纪国法,才能维护好党的形象,为党旗增辉添彩。

首先,是思想作风建设。在全党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求全党同志统一思想,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伟大使命而努力奋斗。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意识对人的实践活动具有指导作用,因此思想层面的建设是作风建设的基石,也是作风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我们要注重政治素质的提高,注重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用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陶冶自己,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住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的影响。国家、我们的党、集体、个人都一样,不仅要学会打开“窗子”,吸收外界新鲜“空气”,也要关好“纱窗”,把“灰尘”挡在外面,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用健康向上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作风过硬的人,工作务实的人,来好好立足于社会。

其次,是工作作风建设。经过部队这所“大学校”十多年的培养教育,使我养成了听党指挥,作风过硬,严格要求的优良作风;对待党的事业、本职工作具有很强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手机从来不关机,脑子里时刻都会处于高度的“战备”状态,随时准备去完成“急难、险重”的任务。转业到地方工作后,第一天上班牢记党支部书记的叮嘱: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好部队的好思想、好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令行禁止,守时守纪,敬业奉献,尽心尽力地干好本职工作。每次领导部署安排工作,要求二、三天内完成的任务,我会想着计划不如变化快,明天还会有明天的事,给自己加油鼓劲,坚决克服拖延、散漫的不良习惯,争取一天或半天的时间提前完成。只有心中装着工作,抱着不完成任务不罢休的工作态度,把工作压力转化成动力,分秒必争,集中精力加班加点加油干,才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每个人的职务不同,岗位不同,职责不同,能力不同,对社会贡献的大小不等,但只要尽职尽责,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勤奋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廉洁奉公,就是一个工作作风良好的人。我们在工作中应该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在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工作。一个人优良的工作作风来自对党、国家、人民的无比忠诚和热爱。只有具备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勤奋工作,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人民。

最后,是生活作风建设。生活作风会影响一个人的思想状态和精神状况,只有具备良好生活作风的人,才能更好地开展思想和工作作风建设,培养良好的家风。多看书学习,给自己“充充电”,少一些贪图享乐,人的一生应该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战胜自我,永远保持一颗纯洁的心,保持一种积极向上、健康有益的生活作风,坚决克服奢靡腐败,消极不良的生活作风。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它是我党永不停歇的脚步,也是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开创良好党风建设的关键所在。每个人都要培养良好的思想作风,树立过硬的工作作风,具备风清气正的生活作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知难而上,勇于进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充满竞争的社会中求生存、谋发展的每一个人,都要培养自己良好的思想、工作和生活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和实现自身价值。(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李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