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能投集团纪律委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6 11:12:09   来源:云南省纪委

1581111435.jpg

近日,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的警示教育,集团纪委组织集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70余人至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聆听讲解,深刻领悟。经讲解员从古今中外不同角度进行的反腐阐释,自上而下不同层次的腐败案例展解,详细回顾了国际、国内反腐历程,学习了党的重要党纪条例修编历史和近年来省反腐倡廉工作成果,给所有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在省管干部、司法执法监督领域典型腐败案例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案例的警示宣讲,为大家算了一笔违法犯罪的“成本账”“家庭账”“自由账和“名誉账,强调了深化筑牢拒腐防变、预防职务犯罪的能力和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随后,在报告厅内,全体纪检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欲壑》。这部教育片真实反映了近年来在我省国有企业中出现的以权谋私、腐败堕落的党员干部从心存侥幸到顶风违纪,从迷失初心到信念垮塌,从私欲膨胀到逐步跨越党纪国法底线的犯罪历程,向大家深度揭示了腐败犯罪给个人、家庭、单位、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使大家内心受到了极大震撼,引人深思、令人警醒。

参观结束后,全体纪检干部纷纷表示要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时刻警醒自己,铭记初心,坚决不触碰底线、红线,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向王秋婷、刀会祥、付天华等身边的一个个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和业务水平,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一身正气做好表率。(欧阳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