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9-11-18 16:51:53   来源:玉溪市纪委监委

近日,玉溪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新平县平掌乡联合村部分村组干部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工作期间参与赌博问题。2017年7月,新平县平掌乡联合村党总支书记张明文与村委会主任李兴平、县农业农村局驻联合村扶贫工作队员李绍平、李加生及库独木村原党总支书记樊国平、仓房村委会副主任杜请伟6人在工作期间,以“打三匹”扑克牌形式进行赌博,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9月,樊国平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张明文、李绍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加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杜请伟受到通报问责,李兴平被立案审查。

2.江川区大街街道大营社区优亲厚友、违规出租集体资产问题。2013年9月,江川区大街街道大营社区将社区集体房屋出租给社区党总支书记秦国贵女婿白金宝,约定租期15年,租金为2400元/年,但白金宝仅于2013年12月交纳租金2400元后便长期拒不交纳租金,直至组织调查后于2019年9月才补交租金12400元。2018年4月,大营社区在未经集体研究、未经公开招租的情况下,由社区党总支书记秦国贵个人决定与他人签订社区老抽水房出租协议,约定租期20年,口头约定租金为600元/年。由于租金为口头约定,导致承租人至今未交纳租金。2019年9月,秦国贵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3.江川区大街街道大营社区误补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5年4月,江川区大街街道大营社区黄家庄小组村民黄某某的房屋被鉴定为D级危房,在黄某某未对危房进行拆除重建的情况下,负责社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社区居委会委员郭家贵未认真履行职责,未对黄某某户申请上报的资料进行核实,致使黄某某户违规领取补助资金20200元。2019年9月,郭家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