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垦集团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1 08:02:00   来源: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

近日,云南农垦集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集团经营班子成员、党委工作部、纪检监察室和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就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专题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和省政府召开的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纪委、监委出台的《关于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加强监督的意见(试行)》;听取了集团党委首轮政治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国务院和省政府召开的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是新一届国务院和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组成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集团所属企业和总部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尤其是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国有企业的部署要求,要主动学、不断学、反复学、深入学,结合集团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把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的重要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坚决把省纪委、监委《关于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加强监督的意见(试行)》相关要求落实到集团干部职工日常管理教育过程中。

会议强调,集团党委2个巡察组在1个月的政治巡察工作中,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的工作理念,扎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对集团所属2户企业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在后续工作中,一是要尽快修改完善巡察报告,认真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相关工作;二是要严格按政治巡察相关要求,严肃抓好问题线索处置工作;三是要认真督促被巡察企业严肃认真地抓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四是集团分管联系被巡察企业的领导班子成员要负责督促被巡察企业党组织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五是要做好集团党委首轮政治巡察工作总结工作,对工作认真、完成任务好的巡察组和巡察工作人员要进行通报表彰。

会议要求,下一步工作中,集团所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一是要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加大对失职渎职、滥用职权、违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的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二是要继续紧盯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坚决对不收手、不收敛的情况进行严厉惩处,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三是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四是要开展专项纪律监督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上级交办工作任务“慢、拖、推、避”的,投融资项目规划和审批把关不严、导致发生投资资产损失的,资金管理不注重跟踪问效、导致项目推进不力、项目实施缓慢的,严肃问责追责,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五是要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工作,重视从巡察、审计等渠道发现线索,严肃查处在推进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发展任务工作中搞形式、作变通、打折扣,“四个意识”不坚定,“一把手”独断专行,党组织软弱涣散,班子成员严重不团结等问题。(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