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发委:开展处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8-05-09 07:42:56   来源:省纪委驻省旅发委纪检组

近日,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驻委纪检组组织对6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严守“六大纪律”、管好带好队伍、自觉接受监督等提出明确要求。

谈话强调,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政治过硬。

谈话要求,一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提高政治觉悟和能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严守组织纪律,强化组织意识,带头落实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善于听取不同意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要严守廉洁纪律,时刻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永葆清廉本色。四要严守群众纪律,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与服务对象的联系。五要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意识,敢担当善作为,依规开展各项工作,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六要严守生活纪律,培养高尚情操,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加强本部门本单位党的建设和政治思想工作,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6名处级领导干部签订《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并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学习、工作、廉政、勤政的带头人;率先垂范、恪尽职守,全身心投入工作岗位;依法依规履职,牢固树立“勤政为民、服务为先”的思想观念,坚持原则、不谋私利,自觉接受监督,不辜负组织的关心、培养和信任。(王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