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省住建厅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08 08:33:51   来源:驻省住建厅纪检组

7月7日,省住建厅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陆俊华讲话精神,围绕住房城乡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结合巡视整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立了省住建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研究了《省住建厅关于中央巡视“回头看”农村危房改造有关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力度,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把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落实、“四类重点对象”精准识别和C、D级危房普查认定、资金安排使用监管等作为重点,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扎实推进扶贫工作任务。同时,要加强对驻村干部在位情况、资金使用、扶贫进度等方面监督检查,确保省住建厅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的决策部署,驻厅纪检组、机关纪委要紧紧围绕住房城乡建设扶贫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注重发现问题和处理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加强执行政治纪律、扶贫政策、责任落实、资金监管、脱贫实效的监督检查,对扶贫工作不务实、过程不扎实、结果不真实等问题严肃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张礼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