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省委宣传部:举办“追问初心 永葆先进”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07-08 08:50:47   来源: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

7月7日上午,省委宣传部邀请江苏广电网络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反腐纪实文学《追问》的作者丁捷同志,为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了“追问初心  永葆先进”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丁捷同志的主要著作有长篇小说《亢奋》《依偎》以及大散文《约定》、纪实文学《追问》等19部,其作品多次进入全国新华书店畅销榜、新浪中国好书榜、搜狐读书排行榜、开卷图书榜、当当畅销榜、京东排行榜等。曾获得亚洲青春文学奖、中国图书奖、中国当代小说奖、输出国际版权优秀图书奖、紫金山文学奖、金陵文学奖、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等多个国际国内创作奖项。

在专题党课上,丁捷同志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人生阅历,特别是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经历和创作反腐纪实文学《追问》的背景及过程,讲述了作品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深刻剖析了当前中国社会和精英群体出现的腐败问题,找出时代病变和人心的病灶,雄辩地证实了重拳反腐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报告语言生动、事例鲜活、思考深入、主题突出,具有恒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教育性。报告最后呼吁广大党员干部要摒弃封建官本位、江湖义气、市井文化与小农意识等落后的世俗观念,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引领社会和时代的风尚,争做率先垂范、坚守初心、扬清涤浊、永葆先进的模范。

报告会由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主持,省委宣传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省委办公厅、省纪委、省委政法委、省委政策研究室、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住建厅、省工商管理局、省旅发委、省外事办、省人防办、省档案局、省气象局、省储备物资管理局及省级宣传文化系统的部分党员干部200余人参加了专题党课。(李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