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两学一做 重拾自信】让廉洁之音在领导干部心中常响

发布时间:2017-07-08 08:35:36   来源:昭通市纪委

“小王,你们单位推出的《领导干部学廉参阅》是一个学习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的良好平台,我每一期都会认真阅读,了解了很多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新表述……”前几日上班路上遇到一位老领导对我说,这让我倍感意外。

今天,我又在编辑新一期的《领导干部学廉参阅》,想起那天老领导说的话,我信心十足。最初开始编辑《领导干部学廉参阅》时,虽然也认真负责地对待,但也有些担心,怕呈送各位领导后,不被认同,把这种杂志式的学习资料抛一边不予理睬。现在看来,我的想当然有些多余、有点狭隘。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今天,执纪者在挺直腰杆加强监督的同时,也更应该理直气壮向各级领导干部传达廉洁从政最强音。当前,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关注关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要求新部署已是蔚然成风。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我们立足实际,不断创新载体,投入人力物力新建网站、开通微信公众号、加强与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沟通合作,全方位、多层次扩大全市纪检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有特点、有亮点、有声势、有影响的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如何有针对性地为“关键少数”提供切实可行的学习党规党纪的平台成为了我们研究的课题。

通过多方探索,2016年11月,我们不定期推出廉政专刊《领导干部学廉参阅》,送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并发各县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市直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参阅。专刊精选摘编正风反腐新动态、新举措、新要求,传递廉政建设重要声音,阐述精神实质。内容主要包含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密切相关、且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有必要掌握的各级领导讲话摘要、各级重要会议摘要、对新形势下党规党纪的解读以及廉政短评、理论视野等。专刊的推出为全市领导干部带头学廉践廉提供了平台,为全市进一步学习领会好中央和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市委和市纪委精神,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提供决策参考,深受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欢迎。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两学一做”必须要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不懈开展下去,要更好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当前,“两学一做”正朝着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是对全体党员的最基本要求。各地各部门的“关键少数”如何发挥引领带头作用,让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是重点。昭通市各级党委(党组)都在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制定可行管用的实施办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我坚信,通过搭建各种学习平台和多项保障制度的严格执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昭通一定会硕果累累。(昭通市纪委  王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