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四风监督哨】低保款发放“张冠李戴” 2名村官被处分

发布时间:2017-07-07 07:35:57   来源:曲靖市纪委

“区里已经三令五申了,必须以户施保,不得随意调整低保补助发放对象,但这些人依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最终被处分也是咎由自取。”白水镇纪委书记杜连超感慨道。

经查,2012年,原沾益县白水镇座棚村委会基母村小组确定低保户13户,低保人员41人。但在实施过程中,村小组组长李登文和副组长赵永富商量,调整了部分低保户的发放对象,并收取了需要调整的低保户存折,由赵永富进行保管。2012年底,李登文和赵永富取出了低保款,对照新调整的花名册进行发放,并按照此方法操作至2015年上半年。2015年9月,因为操作失误,发放的低保款剩余了1610元,被李登文和赵永富私自截留用于二人到白水信用社取低保款的生活和车辆支出。

2017年4月27日,经白水镇纪委研究,给予了李登文和赵永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执纪者说】

低保款本是困难群众的“救命钱”,但李登文和赵永富却无视纪律和规矩,玩起了“张冠李戴”的把戏,不仅逾越了党员的底线,更寒了群众的心。扶贫政策的落实,关乎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否可以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如果蛀虫横行,啃食了老百姓的根本利益,损害的是党群干群关系,必须严肃查处,回应群众关切。(沾益区纪委 黄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