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德宏:州委召开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云南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7-07 07:27:37   来源:德宏州纪委

7月3日,德宏州委召开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云南省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云南“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提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面抓好巡视“回头看”反馈涉及德宏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推动德宏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德宏州委召开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云南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州委书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云南“回头看”反馈意见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发人深思、令人警醒。意见指出的很多问题在全州也还不同程度的存在,有些还比较突出。全州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警醒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严格对照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的意见,结合德宏州实际情况,认真查找在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切实采取有力、有效的办法和措施,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以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我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外籍人员管理、脱贫攻坚、异地扶贫搬迁、扶贫资金管理及其他存在问题的整改,同时结合州两轮巡察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专项治理,形成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整改工作格局,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全面、深入、有序开展。要加强领导,州委常委班子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承担起责任,带头深刻反思,带头查找问题根源,带头抓好整改落实,抓紧源头治理,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以上率下,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压实整改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亲力亲为,抓具体、具体抓,切实把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健全机制,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巡查机构与纪检、组织、宣传、政法、审计等机关和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充满活力的工作合力。要强化督促检查,既督任务、督过程、督成效,又要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确保整改“不悬空”“全见底”。对整改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工作不力,影响全州整改总进度的,要对主要领导和直接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处理。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及时传达、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标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抓整改。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认真研究,细化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要以铁的纪律强化跟踪督办,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要以求真务实的举措推动发展,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认真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抓好整改落实,妥善化解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矛盾,确保全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州委和州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院校、中央、省属驻德宏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县市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李艳  明雄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