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昭通:用严和实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7-07-07 07:36:43   来源:昭通市纪委

6月29日至7月1日,省委书记陈豪率调研组深入昭通市镇雄县、大关县、昭阳区贫困乡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汇报会,对昭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提出了要求。

7月2日,昭通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及时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豪在昭通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全市精准识别摸底调查工作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责任,不断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序发展。

会议指出,陈豪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昭通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对昭通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和深切关怀,为昭通打赢脱贫攻坚战寄予了深切期望、注入了不懈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既是鼓励,更是鞭策。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压倒一切的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陈豪书记视察昭通的指示、提出的问题为导向,聚焦和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要把抓好陈豪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行专题部署,按照要求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要以陈豪书记的调研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以及陈豪书记在昭通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热潮,推动工作落实。要认真梳理,进一步查缺补漏,加强统筹,抓细抓实精准识别摸底调查,建立严格的责任落实制,定出时间表、进度要求和质量标准,对标对表、挂图作战,扎扎实实走稳每一步、做实每一个环节。要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精神和作风,系统谋划,有力有序统筹推进产业培育、教育卫生、基础建设等相关重点工作的落实,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落实责任化、进度规范化,一环一环扣下去。全市各级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带头转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用严和实的作风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战略思想和陈豪书记在昭通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单虹  王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