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丽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06 07:31:01   来源:丽江市纪委

7月4日,丽江市纪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丽江市民族众多贫困面大,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复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推动脱贫攻坚进程。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把握纪委的职责定位,敢于担当,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截留、挤占、挪用、拖欠、套取、骗取扶贫资金等违纪行为,坚决斩断蠢蠢欲动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形成纪检监察机关反腐败高压态势的震慑力,让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真正落实到贫困群众手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在履职到位上下功夫,找准问题,付诸行动,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敢于亮剑,敢唱黑脸,主动接受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要尽快研究出台丽江市加强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方案,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认真落实《丽江市纪检监察机关快查严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暂行办法》,扎实推进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要成立脱贫攻坚专项纪律检查组,坚决查处脱贫攻坚过程中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违纪问题。实行脱贫攻坚履责约谈提醒制度,对由于各级干部重视不够、标准不高、情况不清、工作不力、把关不严、作风不实,导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对不敢监督、不会监督,对发现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闻不问、当老好人,无动于衷,无所作为,不敢抓、不敢管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采取组织措施,该撤换的撤换、该调整岗位的调整岗位;对在执纪办案中耍特权、居高临下、盛气凌人、简单粗暴、以权谋私的,要严肃处理、坚决查处。(舒英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