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省民政厅:开展专项行动 贯彻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06 07:34:22   来源: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

7月4日,省民政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驻厅纪检组向党组传达了会议精神。在认真学习了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厅党组书记表示,脱贫攻坚、兜底扶贫是民政部门的第一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岐山书记的指示要求,加强农村低保与扶贫开发有效衔接,实行精准化管理,对在落实惠民政策中徇私舞弊、违法乱纪行为严肃追责。

同时,结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省民政厅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农村低保精准施保全面排查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建立问题清单,加强同扶贫部门的沟通协作,做到农村贫困户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确保应扶尽扶、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厅党组要求,7月4日至10日,厅领导带领9个工作组对全省农村低保精准施保工作进行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未按时按质完成任务的,将对责任人进行约谈,严重失职渎职的,将如实通报当地党委、政府并建议问责和给予纪律处分。   

此外,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加强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要求,制定出台《关于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察厅加强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通知的实施方案》,开展专项纪律检查,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