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红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05 14:51:24   来源:红河州纪委

会议现场

7月5日,红河州纪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会前,州纪委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次跨省(区)扶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编印成册,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

会上,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陆俊华同志在云南分会场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扶贫政策专题辅导和学习体会发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脱贫是党的重要使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龙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带着感情帮扶,扎实做好“挂包帮”“转走访”各项工作。要入户深入调查了解,全面掌握贫困群众实际情况。

会议强调,要充分履行职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认真落实州纪委6月17日召开的县市纪委书记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汇报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展问题线索获取渠道,主动发现问题,在坚持原有渠道的同时,通过扶贫部门专项检查、审计部门审计工作等方式广泛发现问题;要全方位监督,紧盯各类违纪问题。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执政政策情况、项目管理,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全方位的监督;要采用各种措施,综合运用“四种形态”等方式,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震慑,让更多的人受教育、受警示,形成“不敢”的氛围。要实行每周通报制,每周通报一次各县市纪委开展脱贫攻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推动各县市工作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州纪委常委、州监察局副局长出席会议,州纪委、州监察局、州预防腐败局、州委巡察办全体干部职工及各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尹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