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岭要闻 > 正文

德宏:及时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04 11:19:04   来源:德宏州纪委

德宏州纪委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7月3日下午,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德宏州纪委就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会议精神。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贺勇主持会议。州纪委常委班子成员、相关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德宏州纪委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着眼提高政治站位、把扶贫攻坚上升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围绕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层层传导压实责任,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在严查伸向扶贫领域‘黑手’的同时,还要严查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要畅通举报渠道,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要直查快办、重点督办……”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从“怎么看、怎么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要求,要采取“九个一”措施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一要及时在州委常委会上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德宏州贯彻落实意见;二要筹备召开全州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三要制定《德宏州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办法》;四要开展一次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五要开展一次纪检监察干部到一线了解扶贫攻坚情况的调研,州、县(市)纪委同时开展,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驻村帮扶干部、乡村干部多个座谈会,找出扶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四风”问题,向扶贫领域伸黑手等问题的表现形式,针对性提出解决措施;六要严肃惩处一批胆敢向扶贫领域伸手的行为;七要开辟“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专栏,开设举报专区、曝光专区,强化电视广播曝光力度,形成震慑;八要加大对中央、中央纪委扶贫攻坚工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的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扶贫攻坚工作上的4次讲话新闻稿汇编成册,印发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学习;九要扎扎实实做好州纪委挂钩点的扶贫攻坚工作,确保成为脱贫的示范。(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