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对两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2017-11-21 09:08:55   来源:德宏州纪委

近期,德宏州委巡察办对第一、二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抽查了州农业局、州林业局、梁河县农业局、盈江县农业局、瑞丽市林业局、芒市镇、遮岛镇、平原镇、章凤镇等单位整改落实巡察反馈意见的情况。

总体来看,各被巡察单位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和建章立制、标本兼治”的思路,逐一对照检查,逐一明确目标,逐一落实责任,逐一建立台账,逐一整改落实,逐一对账销号。整改工作基本达到了“六个确保”的目的,即确保整改落到实处、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确保整改凝聚力量、确保整改促进作风转变、确保整改推动工作、确保整改形成长效机制,较好地完成了整改任务。

整改过程中,各单位采取六项措施抓实整改工作,一是成立了整改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整改工作;二是召开一系列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三是压实责任抓整改,力求每个问题、每项任务都到人到岗;四是编制了1套学习材料,使领导干部学有载体,做有指导;五是修订完善了一批制度,规范了“三重一大”决策、基层党建、财务管理、纪律作风等工作;六是任免和调整了一批干部,进一步调动干部的积极性,营造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反馈的308个问题已整改落实到位287个,有21个问题按时间进度正在整改之中。修改完善制度175项,制度的“笼子”更加严紧密。

检查发现,少数问题整改落实效果不明显,主要是个别单位学习重形式轻效果;廉政风险点查找不准确,防范措施不严密;开展“谁分管谁谈话”缺乏针对性;个别乡镇纪委、村监委履职不到位;农村“三资”管理不规范等。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州委巡察办要求,各被巡察单位要围绕全面完成巡察整改任务目标,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发力,不断把巡察整改引向深入。一是对还没有整改到位的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一件一件对标,一项一项落实,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坚决改彻底、改到位。二是对已整改完成的工作,持续跟踪问效,在巩固成效上下功夫。三是着力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把“改”和“立”统筹起来,以问题为导向,注重从个性问题、具体问题中解剖发现面上的问题、根源性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机制、堵塞漏洞,加快建立、完善一批实在具体、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制度体系。(夏延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