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启动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7 08:16:09   来源:楚雄州纪委

元谋:启动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 1.jpg

11月15日,十三届元谋县委第四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任务。本轮巡察将组建6个巡察组,对元马镇、羊街镇、江边乡、姜驿乡、县教育局、县卫计局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30天的“政治体检”。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四个意识”,把做好专项巡察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大局联系起来,从讲政治的高度和全县改革发展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自身职责定位,推动中央和省州县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把近几年中央和省州历次脱贫攻坚督查反馈的问题整改,作为此次专项巡察的突破口,从思想层面深入,从基础工作着手,剑指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会议要求,要不断深化政治巡察,以政治巡察来统领巡察监督各方面工作,以提高政治站位来发现业务工作中的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问题,着力发现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政治意识、政治纪律问题,着力发现影响脱贫攻坚的政治生态问题。围绕把握政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重点、用活方式方法、写好巡察报告、强化成果运用六个方面做好巡察工作,确保本轮巡察取得实效。(何媛媛  杨金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