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启动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6 08:28:43   来源:迪庆州纪委

近日,维西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对有关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各巡察组进行了授权和任务安排。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聚焦管党治党这个中心,精准发力,直指问题,重点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深入扎实地推动巡察全覆盖,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强调,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专项巡察任务。巡察组要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的意识,依纪依规做好巡察工作,巡察结束后,要按照有关要求移交问题线索,并向被巡察单位党委进行反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在巡察工作的准备、了解、报告、反馈、移交、整改和结果运用等环节密切配合、各尽其责,推动巡察工作精准发力、形成合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此次巡察成立4个巡察组,将围绕“四个意识”、被巡察单位对中央巡视云南“回头看”整改情况、“两个责任”落实、作风建设、组织纪律、脱贫攻坚、工程招投标、意识形态等8个方面,对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交通局、县残联、县水务局、县档案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9家单位开展为期15天的巡察,通过“政治体检”,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王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