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出台《意见》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

发布时间:2017-07-21 07:57:02   来源:昭通市纪委

日前,昭通市委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意识、严的要求、严的标准贯穿党的建设始终。

《意见》指出,昭通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仍然存在部分地方和单位党组织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的领导弱化、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为此,准确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是昭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促进党风政风明显好转的重要抓手,是为昭通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清明干净的从政环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实施“六大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政治保证,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推进昭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意见》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围绕强化“四个意识”、加强思想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选用管理干部、建强党的基层组织、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八个方面,全面贯彻执行好党的基本路线,充分发挥基层堡垒的战斗力,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自上而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抓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任务的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高压反腐态势,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

《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全过程,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巡察和监督执纪的重点,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以严肃问责追责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让全面从严治党在昭通实现常态化、长效化。(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