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举办第一期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

发布时间:2017-06-10 07:50:25   来源:怒江州纪委

福贡县第一期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

近日,福贡县举办第一期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旨在进一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贯彻《准则》《条例》,让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共142名乡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会议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紧密结合当前福贡发展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到工作中去,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福贡县第一期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一角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六中全会的鲜明主题,也是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的重要时代特点,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积极、主动地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管理干部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坚持以上率下;纪检部门特别是巡察组和纪检组要铁骨铮铮,执行铁律,忠诚履职,加强对“一把手”的教育监管,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和执行党内政治生活,以党章为准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党内生活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不断地增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坚持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形成监督合力,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慎独慎微,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争做一名信念坚定、廉洁自律的好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要求,自觉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带头人和推动者。

据悉,此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将举办两期,涵盖全县县管干部,每期课时3天,学习结束后将组织全体学员开展专题测试,测试成绩将在全县进行通报,测试不及格或无故缺考的,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将启动召回程序进行召回。(和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