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栗坡:出台《实施意见》进一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5-26 07:25:13   来源:文山州纪委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麻栗坡县出台下发《中共麻栗坡县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具体而明确的要求。

《实施意见》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作为重要内容,列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列入基层党员培训的主要内容。宣传部门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加强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论研究阐释,深入城乡基层开展集中宣讲。县级新闻媒体和重点网站及新闻客户端要开设专题、专栏,深入宣传解读《准则》和《条例》精神,反映各地各部门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真正做到《准则》提倡的坚决响应,《准则》要求的坚决执行,《准则》禁止的坚决不做。正确把握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严格执行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认真落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任务。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抓住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这个重点,明确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措施,推进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加强党委(党组)监督,加强纪委监督,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监督,加强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的结合。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严格落实责任。探索建立责任、台账、问题、通报、整改“清单体系”、述责考责问责制度和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派单制度,细化明确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激发工作动力。继续推行“联述联评联考”制度,实现乡(镇)、村(社区)和其他各领域全覆盖,探索述职评议结果与干部能上能下、绩效考核相结合的措施办法,真正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动麻栗坡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督查考核。

《实施意见》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带领全县人民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谱写中国梦麻栗坡篇章而努力奋斗。(陈天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