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举办第一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

发布时间:2017-05-17 07:44:15   来源:怒江州纪委

5月15日,兰坪县举办第一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就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为132 名科级干部讲授题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的专题课。

专题课从回顾我党从严治党的历史、当前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面临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三个方面与学员作学习交流。围绕建党、管党和治党3个时期,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历史,精准阐明了党的建设由“从严治党”向“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进程。

会议指出,就目前来看,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严管党治党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针对当前兰坪县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领导干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站稳政治立场、要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从政治上观察问题,从政治上思考问题,从政治上解决问题。

就如何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加强兰坪县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严肃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要以增强“三个自信”为核心,强化理论学习;以发挥“三大作风”为基础,注重实践锻炼;以完善“三项措施”为抓手,严格制度落实;以健全“三项机制”为动力,加大督促检查。领导干部要做严格自律的模范。要突出领导干部的严格自律,要在选人用人上把好方向、守住原则,要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和利用诱惑,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要加强请示报告。(杨兴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