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34项具体工作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4-29 06:30:08   来源:丽江市纪委

近日,丽江市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的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意见》提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九大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意见》要求的34项具体工作抓好落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教育和党性修养,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要选好用好管好干部,旗帜鲜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强化干部日常管理,推进各级干部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防止“三超两乱”反弹回潮。

《意见》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的组织建设,强化提升基层党建品牌,统筹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规范提升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保障水平;要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坚持不懈反对“四风”,完善密切联系群众制度,综合治理“为官不为”;要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建立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加强党委(党组)全面监督,加强纪委专责监督,形成监督合力;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深化标本兼治,深入推进纪检工作体制和监察制度改革;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从严考评问责。

《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组织、宣传等工作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要严肃追究失职失责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以严肃问责追责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长效化。(付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