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7-04-23 09:30:03   来源:曲靖市纪委

4月20日,曲靖市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一期正式开班,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出席并讲话。  

据悉,此次研讨班共四期,每期为期3天,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千余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研讨班重点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学通过专题辅导、分组研讨、交流发言、闭卷测试等方式进行。

研讨班课程开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新形势下的全面从严治党建设》《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等专题辅导,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的分组研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发言、《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情况的闭卷测试,以及《永远在路上》的视频教学等。

“研讨班是是贯彻全会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实践。”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我们今后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勇于担责,是我们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前提和基础。”“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环境建设的重要武器,也是促进风清气正政治环境建设的重要保障。” 在分组研讨、交流发言中,发言代表叙说各自的感受和体会。

参训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严守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用纪律和规矩来约束规范自己;把《准则》和《条例》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在学习领会、党性锤炼、勇于担当、干净干事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王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