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区:科级干部闭卷考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16 07:28:50   来源:昆明市纪委

“请大家把手机装进信封,桌子上的纸张书本请自觉放到前面来。”日前,在为期一天半的西山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培训班结束之后,一份理论考试模拟试题发到了学员手中。

“三会一课的内容是什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范的要求有哪些?”60分钟的时间内,大家以闭卷的形式完成试卷,以此检验和巩固培训的学习效果。

“十多年前高考之后,这还是第一次参加如此严肃的考试,还有点紧张。”形式上严肃,但题目却不难,不少学员都表示,只要认真听课,试题的答案就在老师教授的内容里。

“考试只是一种手段,并不是目的。几名授课老师的理论水平很高,课堂上的‘干货’让人受益匪浅。”来自西山区法院的学员李文华说,通过培训,不仅让自己零散的知识更加系统,以前工作中的一些困惑也找到了答案。

“虽然每天都与法律打交道,但是从来没有想过什么叫像法律一样思考、如何思考。听了云南大学王鑫博士的课,才明白什么叫真正的法律思维,自己深受启发。”很多学员都有着同样的感受。

西山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组织培训班,请专家教授给大家授课,目的是为大家的学习提供引领和启发,以更加开阔的眼界、更加先进的理念、更加担当的作为、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西山各项事业的进步。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可能以前参加培训班时,有的干部是抱着知道就行了,听过就算了的想法。但这次我们以闭卷的形式,促使大家边学习边思考,领会精神实质,主动延伸学习,确保取得实效。”

据了解,西山区此次将对全区504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3个批次5个专题的集中培训,每期培训都以闭卷考试进行考核,同时考试成绩将在全区通报,以此来督促学员真正做到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入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段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