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7-03-14 07:34:36   来源:丽江市纪委

3月12日,丽江市举办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30余名厅级领导和100余名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省属驻丽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刻理解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举措,深刻把握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标准和要求,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联系实际学深悟透。

学习研讨会采取市委领导同志作主题报告,原原本本研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等党内法规文件,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每一位参加学习研讨的领导干部就如何深入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如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如何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等内容,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和发言提纲100余篇,作了深入的交流发言。

学习研讨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研讨班精神,深学、细照、笃行,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要把好政治方向,始终牢记“四个意识”不含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基本路线不动摇,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真正把丽江的事情办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偏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党建主业主责意识,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始终保持全面抓、从严抓、经常抓的政治定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卢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