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责进行时】因工作推动整改不力 5名领导干部被问责

发布时间:2017-08-29 07:37:55   来源:文山州纪委

近日,麻栗坡县纪委发出通报,对落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工作不力,在2016年度遥感监测违法用地图斑拆除整改工作中,未能按时限完成工作任务的5名领导干部进行了全县通报问责。

经查,2017年3月6日,麻栗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分别向天保镇人民政府、铁厂乡人民政府下发政务督办通知,要求两个乡镇2017年3月31日前将卫星遥感监测到的违法用地图斑进行拆除并恢复成耕地,4月5日前报送整改情况及现场拆除影像等资料。

上述两个乡镇在接到督办通知后,对整改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安排部署不到位,未能按时限完成整改,天保镇直至6月17日才组织力量对地面上的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耕地恢复工作至今还未启动;铁厂乡直至7月6日才督促当事人自行实施拆除,目前拆除工作还未全部结束,耕地恢复工作也还未启动,工作失职失责。

2017年8月7日,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给予天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帮朝,副镇长张红卫,镇纪委副书记唐根国;铁厂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永国,副乡长雷传彬5位同志在全县范围内通报的问责处理。

【执纪者说】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对于上级的督办整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把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决策部署落地生根。针对执行上级部署“庸懒散拖”的问题,应该追责问责、通报曝光,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落地生根。(麻栗坡县纪委 杨桂友)